1518-69乱臣

下次一定

2017.6.26

说起来,我有一个叫“故事,事故”的歌单,然后在无数次听着后摇、ACG之后,我今天终于打开了这个名字很俗气【至少我认为【所以我后来给它改名了】的歌单。

然后,简洁的鼓的前奏响起来的时候,我在收拾试卷的手顿住了。

突然发现自己有多久没有碰过PTP。

刚才凉风起了,雨味袭上来。中国西南部的夏季,现在下着很大的雨。远处的霓虹灯被抹成一片不清不楚的浆糊,暗红带紫,把楼旁边的树影衬成漆黑巨大的鬼。

在谈到PTP的时候总喜欢说说天气。

然后我冒死摸出手机抄下了这段词,出自不可忘怀的,,PTP。

其实去年的悼文没有来得及写,去年的12.30正好碰上学校的年末晚会,无法平复到去写悼文的心情。想着今年总有补上的机会,但是现在已经是六月末,过了半年,再等估计要等到今年的12.30。

但是我讨厌错过。

今天的日记就当是写悼文了吧。

说来无奈,我似乎一直撇不下我的眼泪,无论是PTP,还是已经远离的OOR。反倒是玩刀男的时候会哭,听着原声带也会落泪。我已经对这个无所谓了,并不是真爱就一定要泪流满面几次来证明真心,少年时期的幼稚念头早已放弃,个人特性了罢。

我不会哭,我只会想很多。

2012年12月30日,我只是一个刚上初中的幼稚鬼,在为初中第一次期考努力和不安,以及对元旦放假的期待。

后来,2014年中的时候,饭上OOR,同年下半年知道了PTP,于是跌进痛苦和救赎的大坑,那时K逝世未满两年。

而今天,2017年6月26日,我作为一个高二,不对,高三学子,坐在教室正中间一组的最后一排,身边的人都已是死气沉沉,800+的近视似乎又有加深,我看不清墙上的钟表指针。

快五年,还有半年。

我退了OOR,爬了墙,专心听后摇,专心打游戏,专心补番,写各种各样的习题,在BL抓里睡去。

PTP的歌单躺在网易云,时不时我还会跑去翻翻,即使已经几乎不可能更新。

我很难说现在还有多少人会记得那个唱的男人,那首让许多人哭得死去活来的曲子。

以及、、、 etc.

现如今我再写下这些曲目,仍没有生疏感,就是手有点抖,迫使我不得不放慢书写的速度,让字迹不会乱成一滩墨水。

我在写这篇悼文,我记得这个承诺。

我也仍在缅怀过去。几乎每一本我的日记,里面都会抄录那一段PTP宣言:

“我们热爱烟草,滑板,古董车,摩托和音乐。”

“绝不会亵渎这些渗透入我们灵魂的事物。无法体现真实便毫无意思,因此我们用音乐发声。”

“如果有孩子能在我们的音乐里得到共鸣,这是我们最大的快乐。”

“我们不存在于电视,杂志,PC Windows中,只会和你站在同一条街道上。”

“来感受我们的音乐。”

“如果你听到了我们的歌,你会发现生活方式构造了我们的音乐。所以抛弃掉毫无意义的东西跟我们来吧。”

很遗憾我没找到英文原版。

K很少唱日文,PTP里几乎没有。而后来终于有一天我找到了那首K作为Feating的歌,没有嘶吼,没有疼痛,这个男人的声音像满月的光。

曾经PTP和OOR同台时有过一首歌,不过是临时作曲,不了了知。

现在只剩下在我的耳机里唱歌的K。

有人说我是个拘泥于过去的人,如果是在PTP,这我的确承认。我的确在一刻不停地朝前走,但这仍是我内心一个疤,因为这是个无法忘怀的过去。

所以我一遍一遍地回头戴上耳机,不间断地每年写悼文,听着会掌心紧贴,听着会全身颤抖,心脏翻滚。<Same as you are>中白天酒吧里卑微的男人和孤寂绝望的女人。以及棕黄色的叶脉和黑底的十字架在缓慢的顺时针旋转。

前段时间看了网易云的一篇专题文章,里面居然介绍了PTP。翻了翻评论,每个介绍了的band都有人刷,甚至有未提及的band。没人提到PTP。我默默写了一条评论,意料之内的无人问津。

在失望之余还有些惊喜,这样就好,就像PTP是我的私藏一样。而对于这个故去人的珍视,也让我绝对不能容忍现在某些关于他的玩笑,已经用他来乱作文章的人。

生日的时候Nie送了我一张,感动到哭泣,终于有了一种实打实地把他们握在手中的感觉。在这里感谢我最爱的Nie,另一个我一样的人。 

我想过收集齐PTP所有专辑,但难以实现。我甚至不敢保证即使我到了Japan的唱片店里还能找到PTP所有专辑。

因此我只能好生收好手上的,也许将来还能入几张,然后听着耳机里年代越来越久远的歌曲。

在后摇到来之前,PTP是我唯一有回归本真感觉的场所。而如今我站在对面的街道,我已走过马路,身后早已是行人匆匆,没有架子鼓,吉他贝斯,以及主唱的麦架。

而我也只能在对面街道等到夜晚,抬头在月亮上画个十字,双手合十:

“K,今年也好。

 

 

 

这是我六月二十六日的日记,距离现在约摸五个月

犹豫了很久,或者与其说是忙忙碌碌地忘记了很久,还是打算把这篇文章写出来

也许是因为昨晚的满月亮得唬人,也许是昨晚突然听到了很久没听的

这个习惯我延续了三年

关于悼文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0)
©1518-69乱臣 | Powered by LOFTER